厦门市水利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交流会

2019年01月02日 09:41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市水利局于2018年12月13日上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交流会

  交流会上,10名宣讲人员紧贴水利行业特点,重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时期治水方针和防汛抢险救灾等三个方面开展交流,大家紧跟时代发展、紧贴岗位职责,谈学习收获、谈工作建议、谈具体对策,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系统治水”、“防汛抢险救灾”等系列新论述新指示的精神实质,为积极推动我市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2个。

  最后,周光明副局长就下步抓好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既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二是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注重树立党建品牌和归纳支部工作法,提高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到人,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突出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时点,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市水利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市水文局党支部班子成员共86人同志参加宣讲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