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进基层宣讲 让每个故事都精彩

2019年01月02日 09:59 来源: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

  全市各行各业劳模

  走进基层

  贴近一线职工

  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诠释着“新思想”

  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没能在现场的你们

  跟着小编一起来听听

  劳模宣讲团骨干成员

  课程精髓吧

 

  学习贯彻新思想

  在特区建设中弘扬劳模精神

  冯鸿昌

  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精彩语录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人生不一定要名牌大学毕业,但一定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18岁技工学校毕业后,我从南靖农村独自到特区工作,师傅曾教导我,掌握技术就一定会有立足之地。作为一名新时期产业工人,必须把学习当作看家本领,通过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使人生价值得到充分的展示!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工匠

  郑龙枝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精彩语录

  习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师傅盖军衔传奇一生,就是当代产业工人奋斗的一生。我们要传承他昂扬向上、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找准人生坐标,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紧随科技脚步 秉承工匠之风

  吴炎泉

  福建省劳动模范

  精彩语录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大数据分析师,我专注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交通出行,用大数据优化方案、解决问题。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就是我们的工作日常。

 

  乡村振兴在绿水青山间

  许丁上

  厦门市劳动模范

  精彩语录

  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最终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我毅然辞去岛内安稳的职业,回到翔安承包了西塘农户耕地。与农户一家一家签订流转合同,开始杂交红萝卜等蔬果种植。村民有的不放心把土地租给我,但我通过各种作为寻求他们认可,最终使租用耕地从10多亩变成了100多亩,实现种植规模,成为全区有名的种田大户。

 

  认真履行职责维护职工权益

  缪瑞华

  厦门市劳动模范

  精彩语录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完善政府、工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企业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工会会给出自己的意见,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作为企业工会主席,我会依法要求企业纠正,严格按法律办事。

 

  因为努力奋斗

  才能飞得更高

  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向劳模们看齐

  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