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1月23日 10:05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1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要加强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及《实施细则》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中央纪委全会等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从大局中把握工作定位,运用唯物主义辩证法指导开展工作,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创新的思路、一流的标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贯彻党章党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矛盾困难作斗争,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当好党内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推动者、维护者和示范者。三要认真对标对照,不断提高班子自身建设水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为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从严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整改存在问题,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系统完整、高质量召开,推动建设坚强过硬的领导班子。(市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