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2019年04月19日 15:18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418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带领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1510月,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建成开放,先后接待5万余人。为了适应形势发展变化,2018年,主办方对展陈内容作了全面调整更新,日前正式对外开放。更新后的教育基地总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不忘初心、高山景行、利剑高悬、砥砺奋进”四个主展厅,通过重温反腐历程、传承先进文化、曝光身边案例、展示反腐举措,营造廉洁从政从业良好氛围,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锻炼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的重要阵地。

  孙明忠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展陈内容,在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61个腐败案例展板前驻足良久,思想灵魂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孙明忠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