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基层一线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2019年04月28日 15:46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紧贴时代脉搏、紧贴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细化考核问效办法,确保在基层一线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在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基础上,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厦门党建e家”平台的深化运用。将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情况纳入每月督查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期,厦门交通执法支队党委举办“学习强国”读书学习交流会。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

  “说到‘学习强国’,我从认识到熟悉到走进到离不开,过程快而简单。”

  ……

  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对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经验进行交流。

  “年幼时,我就明白,祖国有个响亮的名字――叫中国!”

  “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

  ……

  《祖国啊!你是我胸中澎湃的歌》、《多读书 修政德》(习近平短论)等诗歌美文的精彩朗诵博得阵阵掌声。

  同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执法干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强化网络评论内容建设,积极评论、积极发声。与时俱进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组织支队干部职工参加抖音短视频培训,通过抖音在执法工作中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支队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厦门交通执法支队 朱艺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