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路局创新学习方式 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中心组学习的好帮手

2019年05月27日 17:29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5月23日下午,厦门市公路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采取异地同步学习方式,组织分散在六个工作点位的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这次学习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决定,之后还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的视频《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时代楷模”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穿越雪域高原为藏区千家万户运送邮件、只身与歹徒搏斗、战胜伤痛重返岗位的事迹引发强烈反响。紧接着一场讨论交流通过视频会议功能,你一言我一语的在网上展开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他用朴实坚定的脚步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是我们交通运输工作者的好榜样!”“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种忠诚担当,爱岗敬业,乐于平凡,甘于平凡的精神值得敬佩,值得学习!”优质学习内容,新颖学习方式,让大家的学习热情“瞬间”点燃,“隔空”互动,边学边聊,沉醉其中,甚至忘了预定的会议结束时间。

  公路系统外出作业任务重,人员集中难,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和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就近参会参学,节约了跑会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还可以根据需要扩大覆盖面,实用又好用。(通讯员 任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