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学思践悟”讲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2019年08月19日 09:10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8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第十七期“学思践悟”讲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参加讲坛。

  讲坛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围绕“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市纪委宣传部何光喜,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林伟平,市教育纪工委、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张国兴,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侯昌路,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张建春等5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习近平在正定的初心故事、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启示、从大别山精神看初心使命、秉承闽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交流了去年以来参加委机关组织的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大别山干部学院和正定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党性教育的心得体会。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中的赤诚扛起肩上的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努力奔跑、接续奋斗,创造无愧时代、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工作业绩。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讲坛。(通讯员 高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