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座谈会

2020年01月10日 09:20 来源:厦门网

 

 市直机关工委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座谈会。(本组图/本报记者 黄嵘 摄)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 通讯员 潘惠虹)“市直机关是全市的中枢机关、我们要主动带头学习习总书记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襟,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形成人人奋勇争先、奋力担当的生动局面。”

  昨日,市直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座谈会,市纪委、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的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畅谈担当作为。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庆东说,要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近领袖、读懂领袖、热爱领袖,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强大精神动力。

  【发言摘要】

  在学思践悟中

  坚定理想信念

  韩珺(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在厦门》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再现习近平在厦门期间工作和生活的感人画面,读来倍感亲切。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精神充电、党性洗礼和作风锤炼。

  在学习贯彻中,我们要努力做到学习研讨更有深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特区人民公仆的使命担当。服务群众更有温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像习总书记学习,沉下心沉下身了解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革发展更有力度,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监督难题,努力为把厦门建设成为“中国之治”的试验田和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推动

  建设模范机关

  李 行(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

  作为市政府办公厅的党务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以及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建设模范机关。要更加坚定对领袖的爱戴之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科学前瞻发展理念,努力把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更加坚定先行先试改革精神,在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展现特区干部敢拼敢闯精神;更加坚定为民务实优良作风,用心做好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市民

  有更多获得感

  焦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学习《习近平在厦门》,我感到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个方面:

  亲民为民的思想,习总书记深入到最偏远的军营村,现场指导扶贫工作,端起农民的黑茶碗就喝,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习总书记在厦门经济特区初创年代,就领导制定了15年的特区发展战略,至今对厦门制定五年规划仍有借鉴作用。

  调研先行的工作方法,习总书记工作中大量的时间花在调研上,非常值得青年干部学习。我们要守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消费品安全四条底线,让市民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提升

  基层党建质量

  鲁晓进(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  )

  《习近平在厦门》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工作经历,读来特别亲切。作为机关党务干部,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学习习总书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把工作做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带着责任学,把党建工作与部门职能结合好,引导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带着动力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厦门朝着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目标迈进。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按照“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鼓励广大青年

  在实践中成长

  林曦(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 )

  《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与普通青年的交往故事,为我们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生动案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责任心和信心。

  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采访实录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站位和认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要主动走到青年当中,和青年交朋友,鼓励青年在实践中成长,鼓励广大青年树立积极的态度、顽强的精神、执着的追求。

  用心用情用力

  为职工维权

  陈美泉(市总工会一级主任科员 )

  作为工会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带着责任、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做好为职工维权、为职工服务工作。要像习总书记一样,深入田间、地头,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服务职工在一线,让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和温暖。遇事不推诿、不退避,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共产党员,做一颗党和人民需要的螺丝钉。

  踏踏实实为群众

  办好事办实事

  张毅辉(市殡葬事务中心 一级主任科员 )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使我倍感亲切、深感振奋。作为一名民政基层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秉承“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服务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用爱心、细心和恒心为各类群众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敢于革弊鼎新、攻坚克难,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学思践行

  提升边检治理能力

  陈慧樱(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办公室副主任)

  厦门边检机关地处对台第一方阵,肩负特殊历史使命,要发挥区位优势,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厦门》转化为生动实践。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微讲堂等线上线下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思想好作风传导给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边检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用“钉钉子”、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学思践行提升边检治理能力。要心中有梦,释放“正能量”,积极解决广大出入境旅客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持续推出有温度的特色服务举措,争当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