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当讲师诠释新思想 同安区工会系统掀起“大学习”热潮

2018年09月29日 11:05 来源:海西晨报·ZAKER厦门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 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吴晓黎 摄影 何东方

  解读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助推富美同安实现赶超发展。昨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大学习 " 汇报交流会暨同安区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新时代,我将不忘初心,诚实守信,保持劳模本色,发扬劳模精神,传承劳模能量,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宣讲团成员、劳模陈文章做了题为《诚实守信 保持劳模本色 弘扬劳模精神》的交流,来自翔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赵莲锦作《以老板的心态、客户的心态,经历我的生命价值观》的分享,率先开讲首堂示范课。

  课上,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动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聆听者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此次劳模工匠宣讲团由区总工会主办,由各镇(街)、场工会,企业工会共同推荐成员遴选。他们有的是同安区各级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劳动奖章获得者,有的是优秀工会干部,有的是对富美同安乃至厦门特区改革开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职工,涵盖了文化、农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工艺等各行各业。

  同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之际,同安区总工会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团,是 " 大学习 " 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安区总工会将以先进人物、劳模、工匠、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生动事迹为引导,深入基层工会、学校、社区等,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通过讲故事、谈体会、读书会等方式,提高宣讲效果,凸显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当前工会改革创新工作,加强职工精神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履行新思想学习者和践行者的责任,立足本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传承才智,争做深学笃用新思想的排头兵,推动 " 大学习 "" 大宣讲 " 活动的开展,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实践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富美同安的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