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乡村讲师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19年04月26日 14:58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4月18日,同安区乡村讲师团成员颜立水在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群众作《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的宣讲;

  4月19日,在大同街道溪边社区举办基层理论宣讲,邀请同安区乡村讲师团成员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苏红云讲授《更年期保健常识》;

  4月22日,同安区乡村讲师团走进新民镇洋厝埔村,讲师彭建利从植物病虫草害防控知识、生态理念、当前农药使用现状等几个方面与村民展开交流讨论......

  连日来,同安区乡村讲师团陆续走进街头巷尾,为村民带去一场一场接地气、见效果的宣讲。

  2018年,同安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同安区乡村讲师团,组建“理论宣讲小组”、“农业科技小组”、“民生服务小组”、“农村管理小组”等,采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讲师团活动有效地将党的政策理论和各类脱贫致富技能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同安区乡村讲师团由区、镇、村(居)领导,以及涉农部门的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创业致富能手、乡土人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合作社负责人等等30余名人员组成,讲师团成员采用“菜单式”选学模式开展宣讲,努力把乡村讲师团建设成为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成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政策、法规、智力和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