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反腐败重要思想

2018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翔安教育微信公众号

  翔安区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大学习”“大宣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正在翔安教育系统不断兴起。

  10月24日,翔安区委教育工委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曹远洲副教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反腐败斗争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区委教育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职校、幼儿园、校(园)级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这次讲座内容。

  曹远洲,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鹭江讲坛》报告人、厦门市社区书院客座教授,兼任厦门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入选厦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首批“五个一批”(现为厦门“文化名家工程”)(理论类)人才。

  曹远洲副团长从以下3个方面

  解读习近平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反腐观

  🔴目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

 

  这场精彩讲座

  对咱们教育系统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认识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

  树立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尖”的古训,把纪律挺在前面,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规矩。

  这样的专题辅导讲座,翔安每月都举行。9月30日以来,中共翔安区委教育工委已组织开展大型宣讲活动3场,受众人数已达800多人次。

  来源:区教育局组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