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召开2019年第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年04月01日 09:3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3月18日上午,翔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作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有关单位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标和路径,又教导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福建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根据福建自身实际,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做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

  省委书记于伟国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力以赴推动落地见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到全面梳理政策措施,精准提高脱贫质量,全力保护绿水青山,带动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党建,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加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实际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推动新福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等中央领导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通讯员 杨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