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019年04月02日 09:28 来源:人民日报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329下午,翔安区召开2019年第六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委书记黄奋强主持会议参加人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区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通篇贯彻体现了“两个维护”这一根本要求,做出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四方面具体部署。作为厦门、翔安的党员干部,更要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特殊情感和关心厚爱,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意见》,重在实施、重在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进一步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和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翔安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翔安高质量发展,确保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正确道路不断前进。(翔安区委宣传部 林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