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开展学习调研

2019年06月28日 09:28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话初心、担使命”

  ——翔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开展学习调研

  6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翔安区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举行以话初心、担使命,弘扬‘马塘精神’”为主题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调研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调研深入新圩镇“初心馆”和“马塘精神”主题馆学习考察,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交流研讨,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区委书记黄奋强主持会议参加人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等。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话初心、担使命,弘扬‘马塘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有内容、有意义、有深度,初步达到了洗礼思想、觉醒初心、升华使命、淬炼忠诚的目的,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较好的“热身”。

  区委书记黄奋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4个方面作出表率。

  一是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党员干部只有掌握精神要义,才能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弘扬传承“马塘精神”,鼓励企业发展,推动翔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二是带头苦干实干巧干,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的意识。未来翔安区的发展任务非常重,不能因为我们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就放弃“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对标对表,在国外对标新加坡,在国内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借鉴这些国家地区城市发展经验,攻坚克难,推动翔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同时,要在全区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亲商重商”的氛围,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不仅要重视对外招商,也要支持扶持本土企业。

  三是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马塘村建设为典范,在原来“新农村”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学习、检视、整改,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既要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加大推动力度。要推广马塘村的治理模式和建设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团结联系服务群众,夯实基层政权。

  四是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定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定要自觉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做到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行,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翔安区委宣传部 林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