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向榜样靠齐,牢记使命将红色传递

2019年03月29日 10:05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老党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

  马巷镇舫星社区书记:林团治

  

  314翔安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走进马巷镇舫星社区开展宣讲活动。81岁高龄的老党员彭铭伍老师带着质朴和真挚的心来到我们社区,为我们展开了一场温暖而又砥砺人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通过观看和他的讲述,我的内心再次认识到了“平凡中伟大”。从他的叙述中,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帧帧、一幕幕的诉说着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历史伟绩,让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有了最好的榜样和最坚定的前进方向。

  在当天的宣讲学习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彭老师细心用心和耐心。他以81高龄,吃力但仍坚持整节课一小时的站着讲说提前联系,认真设计党课内容,咨询社区日常工作认真介绍宣讲团队成员,精心准备了符合区实际,符合基层党员的学习内容以接地气的闽南语基点,将一首首属于他们的故事,属于我们的故事,用质朴的语言欢唱出来。这是怎样的精神,才能让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用激昂的语调,热忱面貌给我们带来最新的党的知识。记得上完课后,我们小组私下讨论,一位党员说道:“这样的课程我们每年都上,这样的活动我们总在参加,但是这样的感动,这样的激情,这样的认真,我确实第一次。虽然老爷子是用平凡事迹给我们讲故事,但是我仿佛跟着经历这么多的磨砺,我们的生活是在他们的基础上才这么幸福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向他们学习呢?”

  看着这些老党员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不平凡的事业;有的胸怀天下、服务乡邻,在贫瘠的土地上挥洒汗水;有的心怀理想、奋发图强,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有的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把普通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而这些都是对于我,尤其是对于部分对党员的权利义务认识不到位的年轻党员来说,都是心灵的震撼和心中红旗的扬帆,就是这些让人共鸣的事迹,让我再次坚定了用实际行动去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要以榜样为标杆,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服务事业,为创建人民满意社会而奋斗!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学习之后,老爷子“民之难即党之忧,党之忧即我之责”的红色基因,仿佛也给我再次加注。回想这些年的社区服务,我从一名刚开始的激情昂扬的小党员,慢慢的在日常的琐事杂物管理中有所退化,那红色基因仿佛在岁月的洗涤里有所褪色,但老爷子们的红色精神,仿佛一针强心剂直接注入到我的血液里,让我坚定在社区服务中去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基层战斗堡垒。在接下来的社区服务中,我会加强实践老党员们的细心用心和耐心最真切的心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里和时间中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