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活动的通知

2018年07月17日 09:46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各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

做好我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突出理论宣讲轻骑兵特色,发挥新媒体优势,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决定在全市开展“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

二、组织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各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承办

三、活动形式

分线下、线上两个层面:

线下:主要是开展好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各区要抽调懂理论、讲政策、有体会并擅长宣讲的同志组建若干支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赴辖区基层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突出小快灵、精准实的原则,每场宣讲由3-5名宣讲员组成,每人宣讲10-20分钟,从理论、政策、故事、经验、体会等不同角度开展面对面宣讲;

线上:主要是开展好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各区在组织宣讲过程中要将每位宣讲员的线下宣讲实况录制成微视频发布在区、街(镇)自办或委托的新媒体平台上展示,并发动投票,每个区选出若干名“我最喜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进行在线宣传,并向市里进行推介。

四、活动安排

分三阶段五个环节:
第一阶段:组建和准备阶段(11月上旬前完成)

1、各区委宣传部、讲师团牵头成立至少3支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有条件的区可做到每个街道(镇)一支,挑选好轻骑兵成员后,组织开展培训(撰写讲稿、备课、试讲等);
  第二阶段:线下面对面宣讲和线上宣传展示阶段(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2、组织轻骑兵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每区至少宣讲30场,有条件的区可以做到基层单位全覆盖;

3、将每位宣讲员的宣讲实况录制成微视频发布在区、街(镇)自办或委托办理的“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展示。有条件的区可将现场宣讲进行网上直播、开展互动;
  4、组织发动市民群众、同事亲友点击观看、转发并投票,掀起基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可参考投票结果评选出本区“我最喜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第三阶段:总结推广(12月中下旬完成)

5、各区委宣传部、讲师团选送一组(3-5人)表现突出的轻骑兵队伍到市里,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此基础上挑选组成厦门市“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并在全市各区、市直八大系统开展若干场示范宣讲,并向有需要的单位推荐。

五、有关要求

1、要加强组织策划。各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加强活动的思路举措策划,挖掘动员辖内宣讲资源,按照“讲十九大精神+讲贯彻举措、市情区情+讲成就、故事、经验、体会”的轻骑兵模式组织开展好每一场宣讲,做好宣讲视频的展示、观看、转发、互动等环节的组织工作。

2、要突出特色亮点。注重把轻骑兵宣讲与各区现有的宣讲品牌活动、特色宣讲项目结合起来推出企业家、老党员、新市民、先进人物、外宾侨胞、一线工作者等有故事、能吸粉、善宣讲的特色宣讲员,挖掘反映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思考、对党的真情拥护和体现幸福感、获得感等有思想、有温度的内容,策划走进社区书院、走进非公企业、走进建设工地等特色活动。

3、要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利用市、区各级电视台、电台、报纸、新媒体平台等媒体资源,特别是要利用好“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用好直播、动漫、H5等新手段,形成立体化传播矩阵,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4、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向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报送动态信息、特色做法、新闻线索、经验总结等,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市区联动工作合力。各区要指定一名联系人,于10月31日前报到市委讲师团综合科。

联系人:蔡岩峰

联系方式:5310171、15805925902

电子邮箱:xmjst@163.com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