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15:3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市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领航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价值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亮点纷呈、成果丰硕。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裴金佳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着眼凝心聚魂,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拓展理论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理论阐释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推动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着眼扶正祛邪,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眼凝聚人心,唱响团结稳定鼓劲的主旋律,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加强敏感舆情引导处置,持续扩大全市主流思想舆论;要着眼培育新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尊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构筑精神文明新高地;着眼以文化人,提升城市文化底蕴魅力,激活城市文化创造活力,增强城市文化整体实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着眼增进共识,在提高策划能力、提升到达率、构建大格局上下功夫,讲好中国故事的厦门篇章。
  裴金佳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努力形成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完成好新时代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讲政治、顾大局、勇创新、强素质、抓整改,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开创新时代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刘育生、国桂荣、黄学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