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

2018年12月14日 10:08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下午,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市各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就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重耕指出,责任落实是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推动新思想在高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加快构建富有校园特色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加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12月14日《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