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八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2019年04月03日 11:2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詹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率市委第一检查组到湖里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对厦门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査时的讲话精神,检查湖里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湖里区更坚定扛起特区发祥地的责任担当,敢闯敢试、敢拼会赢,在重振特区雄风、再创辉煌业绩中走在先、干在前。
  胡昌升指出,于伟国书记在检查厦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对我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殷切希望,坚决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自觉地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定自觉地把“严”字贯穿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胡昌升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责任清单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强化问责追责。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胡昌升强调,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小富即满、小进即安的小岛思维,对标先进、查找短板、厘清症结、精准发力,增强骨气硬气底气,切实加压加力加快,勇创一流、争先抢位、奔跑向前,在新时代新格局中拼出厦门发展的新天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的重大使命、重大任务。
  在听取区委书记林建代表湖里区所作的相关工作汇报后,胡昌升指出,湖里区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也要正视。对于存在的问题,区委务必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严格抓好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文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