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09:15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据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昨日,我市宣传思想战线参加了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在厦门分会场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辨别真伪、以脑力深入思考、以笔力呈现作品,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四力”的内涵外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四力”教育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宣传系统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抓好政治建设,紧紧扭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基层一线作为增强“四力”的立足点,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坚持守正创新,尊重和运用宣传思想工作规律,创新宣传理念、形式和载体,提升工作的创造性创新性。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严肃督查考核,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