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2月07日 14:57 来源:厦门党建e家

  2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和省委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结合我市实际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中,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宽视野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格局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以更强担当办好民生实事,更加扎实务实把厦门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更好地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保障民生、安全生产、帮扶济困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按照省委书记尹力对厦门提出的“四个排头兵”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的排头兵作用。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进数字化建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坚持协调发展,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城乡协调、经济结构协调,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生态优势,建设“高颜值”厦门;坚持开放发展,促进内外需协调、进出口平衡,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共享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作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体,精心组织、一体推进。要对标先进地区,查找差距、完善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在落实上下功夫,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论工作成效、识别使用干部,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严”字当头,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因时因势优化防控重点和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应急演练实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人物同防、监测预警、场所管理、基层防控和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指挥部各小组和各区各部门要紧盯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专题研究部署,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聚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积极运用好新媒体等各种传播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和厦门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全市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