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何以堪大用担重任,这5篇文章讲清楚了!

2021年12月02日 21:35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微信号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为了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挖掘年轻干部成长潜力,探寻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中央党校主管主办的《中国党政干部论坛》邀请组织部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撰文进行了探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微同步转发,以飨读者。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戴晓曙 

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

 

胡文容

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罗平汉

艰苦环境锻炼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

 

邵景均

年轻干部腐败的特点、成因及治理对策

 

郭庆松

年轻干部要敢于在风险中担当


【来源:中国党政干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