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习型法院 :“书香海院”青年法官读书沙龙再次开讲

2018年07月25日 16:52 来源:厦门海事法院订阅号
  为提升干警的阅读品质及文化素养,打造学习型法院,厦门海事法院于7月13日启动第三期“书香海院”青年法官读书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由办公室主办,院党组邱志雄书记等领导带头参加。

  

  

  

  

  

  活动邀请厦门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宏宇同志授课,刘主任以“一蓑烟雨任平生,苏东坡的精彩人生”为主题,与海事法院干警共同赏析中国古诗词之美、学习苏东坡的为人处世态度。

  

  

  

  

  

  刘主任结合苏东坡不同时期的文学作品,从制艺、做人、为官、生活、通达五个角度,由浅入深引导干警了解苏东坡,学习他的积极进取学习态度、待人以诚有情有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宠辱不惊理性和平。

  

  

  刘主任表示,即使是在今天,苏东坡的很多思想也毫不落伍,如“为官以民为本,为政以廉为首,为文以真为魂”等,仍然对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大家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要从中华历史中学习先贤哲理,学习他们的思想和情操。

  

  

  

  

  

  

  刘主任的讲座,将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先贤苏东坡的人生态度和奋斗精神有机结合,崇古又纳新,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使全院干警深受启发,有力助推了厦门海事法院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