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轻骑兵进集美,讲述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奋斗故事

2018年08月24日 11:1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蔡岩峰 秦学)昨日,厦门市“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来自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等单位及各区的14位宣讲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为推动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从3月份就开始谋划部署,发动全市各级成立轻骑兵和小分队,深入开展巡回宣讲。从8月13日开始,从全市遴选出来的一批市级轻骑兵走进筼筜街道、禾山街道、集美区等开展宣讲,讲述各领域的发展故事。
  “200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调研时提出‘跨岛发展’战略,集美新城就是‘跨岛发展’的桥头堡。十几年来,我的家乡西亭村从集美的‘西伯利亚’变成了魅力新城。”集美区广播电视台的陈琳从家乡的蜕变出发,带大家“管窥”我市改革开放、跨岛发展的成果。现场,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地勾画出厦门发展的侧影,引发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王彦龙表示,通过宣讲、评课、再宣讲、再打磨,力争锤炼出10名星级宣讲员选送全省“身边事我来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比赛。
  学习新思想,不是走过场,更不是一阵风。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纷纷探索用新媒体新方式,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比如,厦门理论在线网站持续推送轻骑兵的动态和宣讲视频,思明“学习时间”栏目入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动漫小视频《阿集小美说“十九大”》热播在大街小巷的宣传平台上……新颖有趣的宣讲方式,持续助力全市兴起“大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