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宣讲 让新思想入脑入心

2018年10月17日 09:5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昨晚,我市举行“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宣传思想战线专场宣讲活动。现场不仅有宣讲队伍中的佼佼者展示厦门宣讲员风采,还评出了市级“星级宣讲员”及“优秀宣讲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活动。
  理论宣讲轻骑兵是我市宣讲工作的特色品牌。今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深入推进“大宣讲”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推出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类宣讲师资,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建轻骑兵队伍,深入开展巡回宣讲。各区、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宣讲员,他们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将鲜活的理论知识传播到厦门各个角落。从岛内到岛外,从企业到书院,轻骑兵们的宣讲充分发扬接地气、有温度、针对性强的特点,用各种形式到基层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讲体会,助推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昨晚活动现场邀请到五位在全省宣讲比赛中晋级决赛的厦门宣讲员,为我市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做专场宣讲。他们是: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科员林俊,十九大代表、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萍,市发改委规划处主任科员吴俣丹,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务专员曾灵灵,思明区委宣传部播音员、主持人殷丽丽。他们的宣讲有亲身经历、有身边故事、有真心感悟,在讲述身边小事中,生动阐述了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基层宣讲提供了示范和样板。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用好全省宣讲比赛参赛成果,更好发挥优秀宣讲员的示范作用,对基层理论宣讲员以讲代训。
  现场还为我市10位“星级宣讲员”、14位“优秀宣讲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全新改版的厦门理论在线网站启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