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交集团:举办理论宣讲轻骑兵决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3月13日 10:43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3月5日,厦门公交集团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轻骑兵宣讲决赛暨“岗位学雷锋 党员当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38名来自集团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历时百天,带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感悟,谈奋进新时代励精图治求发展的使命担当、讲当先锋树新风擦亮城市之窗的履职故事。从班组、从场站、从科室一路走来,一次次排练、一次次登台,让集团上下学习新思想的炉火越烧越旺。决赛当天,13位入围选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刻画新时代、领悟新思想、宣扬新作为,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他们有的聚焦国家级巾帼文明岗2路车的“娘子军”们;有的点赞爱心传递9年的两位海峡出租车驾驶员;有的为“厦门会晤”设计图稿的公交广告设计工匠打CALL;还有的为公交集团文明交通志愿者“小黄帽”们圈粉……

  恰逢3.5学雷锋日,结合宣讲比赛,集团组织了“岗位学雷锋、党员当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公交集团“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他们一直在努力传递“温暖他人,提升自己”的价值追求,为厦门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做贡献。(通讯员 黄佳 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