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这场硬核宣讲超给力!

2020年07月21日 09:28 来源: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微信公众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用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
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力量
 

  7月20日

上午 ,
湖里区“特区建设者宣讲团”
来到禾盛社区
宣讲“轻骑兵”将自身经历娓娓道来
讲述奋斗者的故事。

  王小兵:《小兵从小家看小康》   

 

  

王小兵是琥珀湾小区党支部书记,他热心公益事业,不仅是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的创办人,还结对帮扶困境家庭学生、设立“王小兵奖学金”。“小时候,我家里很穷,房子只盖了一半。我的童年很孤独,很自卑,没什么朋友……”王小兵是穷苦家庭出生的孩子。为了生存,王小兵大学毕业后干过销售员、当过擦鞋匠,经历过创业失败分文不剩的日子。生活的困难没有压弯他的脊梁,王小兵拿出200%的努力全力以赴销售业绩,终于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王小兵说,我的这半生,走过很多路,吃过很多苦,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梦想。靠着不懈的拼搏和不息的奋斗,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我的小家在奋斗的路上走向小康,小家生活得更加美满幸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将会越来越多像我这样的小家。
 

  

  姚天妹:《汗水浇开幸福花》  

 

  

 作为吕厝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姚天妹分享了坚守基层一线,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故事。在金尚社区负责民政工作时,社区成了她第二个家,家中的那些“穷亲戚”时刻牵绊着她的心。

  

“扶贫先扶志”,带着这样的理念,姚天妹帮着一个父母早逝的孤儿家庭开启了扶贫之路。从申请慈善助学金、孤儿救助金到结对帮扶,她帮着孩子们从悲痛中振作起来发奋图强,学习成绩一路攀升,如今姐弟三人都已顺利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姚天妹说:“看着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我真正地感受到扶贫工作的价值与意义。” 

  

 来到吕厝社区后,姚天妹打造“鹭家园”共享平台,组建“天天帮帮团”,税务讲座开起来、劳资纠纷现场调、小微企业融资跟进来……姚天妹带着“帮帮团”走进楼宇走进企业,实实在在为他们解难题。
   

  

    她说,这些年,我心中装着使命、头上顶着蓝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把百姓的幸福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中,不负青春韶华,让胸前的党徽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闪闪发光,这是我们每一个社区工作者最大的动力和骄傲。 

  

 

  陈登连:《鹭岛之光闪耀东乡》

 

      陈登连是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2018年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给他留下无法磨灭的记忆。

     他支教的地方是甘肃临夏东乡县——民间素有“十年九旱”的说法,被联合国评为地球上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这里不仅物资匮乏,生活环境也十分恶劣。由于海拔高、氧气稀薄、气候干燥,皮肤因严重缺水而灼热,鼻腔也时不时地出现血丝;从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动辄就走两小时……陈登连把这里的70所小学都走遍了。本着先行先试的理念,在没有专项资金支持的情况下,陈登连凭着满腔的热情,创建第一个名师工作室到第一次获省级课题立项……锁南民族小学校长高兴地说:“湖里教育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陈登连说,我喜欢小草,我更钦佩东乡族人民的小草精神。看到东乡教师自主成长意识不断增强,一项项课题实验的开展,一个个教育教学问题的突破,一张张师生参赛的奖状,我们感到无比欣慰。教育是永恒的事业,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更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
攻坚克难、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
汇聚起坚定发展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