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的力量——“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宣讲团园区开讲

2020年07月22日 15:34 来源:湖里创新园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

  7月厦门

  骄阳似火

  园区党员群众

  热情高涨

  奋斗小康,决胜有我,

  提振精气神,园区再发力。

  

 

  

716日下午,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中共湖里区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奋斗小康,决胜有我宣讲活动,在湖里创新园创新驿站激情宣讲。本次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进一步激发园区党员群众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全力推动园区经济稳步向前。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和企业群众约80余人参加。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新冠肆虐、困难重重的一年。但市委胡昌升书记这样说:“推动厦门各项事业发展,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爱拼才会赢”的厦门精神,引领湖里区佳绩频出。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走进湖里创新园,以“拼”和“冲”的勇气担当,提振园区党员干部和企业群众的精气神。

  

  01 

  罗 岚 

  《振奋精神战新冠 征拆岗位谱新篇》

    战“疫”一线最美“夫妻档”潘伟江夫妇,一个在社区防控一线,一个在重症病房护理一线,不一样的岗位, 一样的责任与担当;金林片区第五工作组组长杨江涛“轻伤不下火线”,以夜以继日的干劲推动高林-金林旧村整村改造项目速度推进。“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是湖里许许多多党员干部的写照。

  

  02 

  郑洁雯 

  《巾帼扶贫 让幸福触手可及》

  江平生物的“掌舵人”——夏江平女士,本着“让绿色先行,让土壤重回活力”的初心使命,怀揣打造中国生物基质民族品牌的理想信念,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脱贫攻坚,奋斗有我”,将农业先进技术带到西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发式扶贫、企业产业化投资,培育西部“造血”功能,江平生物是科技助力脱贫的践行者,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缩影。

  

  03 

  梁林慧 

  《爱心暖小区 幸福奔小康》

  爱心小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东兴小区“三驾马车”小区党支部、业委会、自管小组拧成一股绳,拉动小区精准治理的大作为;三个带头人麻章新、杨再发、林秀英铆成一股劲,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小区里发扬光大。小区是社会治理的细胞,东兴小区是湖里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构筑和谐、温馨、爱心小区生态系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

  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写下寄语: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越是在困难面前

  越需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

  寄语“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书写的是对小康的期待,

  也是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期待,

  更是对自己的鞭策。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听了宣讲感受颇多。加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相信党的领导,

  在工作中,也将突出党员先锋作用,

  做出自己的贡献。”

  ……

  

 

  园区党工委委员、非公党委书记张颖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锤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坚定,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