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中纪委林雪梅书记作《潜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宣讲

2020年11月23日 11:05 来源: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微信公众号

  2020年11月18日,厦门六中纪委林雪梅书记为初中部全体教职工作了《潜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宣讲。

  林雪梅书记首先引用习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强调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她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八项活动的通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让大家对师德规定有更深入的认识。

  林书记强调:教师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教育就是研究和发现每一个孩子的特点、潜力,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希望老师们要树立积极取向的德育理念,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换位思考,“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要有一种支持与鼓励的心态,要有一种陪伴与督促的姿态,才能帮助孩子消除不良情绪,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主要任务是以自己的学识、才能、思想水平和道德品质培养学生,造就完美的个性,塑造高尚的灵魂。立德树人,师者为范。作为教师,我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此次主题宣讲,

  林书记结合案例,

  进行生动、深入地讲述,

  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师德内容,

  共同追求师德高线,

  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

  参会老师仔细聆听,受益匪浅。

  供稿:陈艺民

  微信编辑:陈艺民、姚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