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走进金安社区

2020年12月23日 15:51 来源:湖里头条

原题:听 |「幸福」社区里正在进行一场面对面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好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湖里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局面。


01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昨天下午,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前往金山街道金安社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新时代湖里发展新局面”为题,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战略思想,“十三五”的重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林重阳区长指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既要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也要从实际出发,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

 


02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方位推动湖里发展


林重阳区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湖里区也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个新发展阶段,是湖里的历史窗口期、战略机遇期、转型关键期、发展黄金期,既面临不少严峻挑战,也有诸多有利条件。

林重阳区长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要求,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按照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特区发祥地的使命担当,继续走前头、做表率、当先锋。

 

站在新起点上,湖里区要以更高质量促进产业升级,以更强动力推动经济发展,以更好品质加强民生保障,以更细服务做实城区管理,以更高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全方位推动湖里高质量发展超越。

 

宣讲结束后,林重阳区长一行深入湖里区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活动区、托养区、医护区、康复区、娱乐区、休闲区等场所,并仔细检查食堂后厨及消防工具,与在场活动的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硬件设施、技术平台以及养老服务等问题。


当前,人口老龄化加剧
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这不仅仅是每个家庭的“家事”
还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大事

湖里区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主推“智慧+温度”服务,在解决老年人基础生活护理需求上,进一步完善医养融合服务。

此外,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依托智能科技产品“养老无忧云平台”与居家老人实现“点对点”的连接,并建立老年人基础信息库,为老人提供定性的、定量的生活照料服务,走出一条更智慧,更便捷,更标准化的“养老之路”。

 

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自12月1日正式服务以来,最受欢迎的是长者食堂,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老人们喜欢通过刷脸的方式进行结算,总供餐达1100人次。

 

据悉,照料中心目前已为6名申请入住托养的老人进行能力评估,已接收2名长者托养入住,另有3名长者预约入住。共有2304人次长者进站参与各类活动,并为街道辖区内的7505名老年人完善电子信息档案。

 


开启新征程,最重要的是
清楚脚下的路从哪里来
明白前方的路如何走

保持初心定力
在历史潮流中再创奇迹
将蓝图变成现实

 


记者、摄影、编辑:郑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