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团进军营宣讲

2021年07月28日 22:52 来源:厦门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团进军营宣讲(青屿专场)昨举行 为官兵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报讯(记者)昨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团走进青屿岛,为驻守青屿的海防某旅海岛钢四连官兵开展宣讲。

  来自市财政局的刘胜国与厦门银行的刘佳鑫组成双人搭档,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忆总书记为民情怀》为题,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故事,展现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解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厦门机场海关网格运行管理科科长范坤以《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故事》为题,厦门机场海关老中青三代人在防疫期间践行使命、守卫国门的故事作为例子,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因恰逢“八一”前夕,宣讲团还精心安排了舞蹈《惠女风情》,为守岛官兵带去节日的祝福。

  连队指导员惠明超说:“这次理论宣讲让太生动感人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原来理论可以这么接地气,我们一定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国门。”

  能够成为理论宣讲轻骑兵的一员我深感荣幸,我们机场海关守护国门卫生安全,海岛官兵守护海防一线,虽然我们岗位不同,但我们的精神相通,伟大建党精神就是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范坤表示,在宣讲中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未来将进一步紧跟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深入社区、村居、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