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走进湖里街道

2021年10月26日 18:12 来源:厦门理论在线

  10月20日下午,湖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暨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湖里街道村里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巡回宣讲,由湖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主要目的是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基层落实,同时宣讲湖里区作为特区发祥地40年来的精彩“蝶变”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据介绍,参加此次巡回宣讲的20名宣讲员,均是从全区宣讲比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他们将在10月20日至11月5日,分别走进机关、街道、社区、学校和工业园区,开展8场巡回宣讲。 

  湖里街道塘边社区党委书记陈桂兰

  湖里税务局行政执法员刘权

  湖里公安分局民警王飞

  湖里街道康泰社区网格员林培玉

  宣讲现场,湖里街道塘边社区党委书记陈桂兰,作为一名社区主官,用自己的亲自经历,深情地讲述着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到一个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湖里税务局行政执法员刘权透过刘英元等前辈的感人事迹,讲述了“税务人”弘扬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谱写税收新华章的精神追求;湖里公安分局民警王飞,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讲述了湖里公安人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等工作中的生动故事;湖里街道康泰社区网格员林培玉通过社区退休干部李天水远赴边疆建设的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一个个绘声绘色的故事,印证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人生追求。 

  现场观众在真挚朴实的故事里,感受到特区建设40年发展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疫情防控中“我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的深刻含义。村里社区工作人员林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必须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基层宣讲人的故事给予我们老百姓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党对群众的关怀”,村里社区居民范老先生动容地说;“社区工作是深入群众重要的一环,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血脉、力量,为民服务更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工作的过程中,我定加倍尽责不负人民!”首场宣讲结束了,但濠头社区工作者高女士仍旧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宣讲活动中,湖里区还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现场图片直播和全程录像,将宣讲员宣讲视频上传至先锋湖里APP和先锋湖里点映频道,进一步丰富线上宣讲课程,构建“线上+线下”巡回宣讲模式,多手段、全方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彭靖佳 樊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