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2023年05月19日 09:2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詹艳清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市委办公厅既是市委的参谋部、执行部,又是全市工作的“总枢纽”“总调度”,要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落得更实,在全市机关单位中“树标杆、立规矩、作示范”。

  坚持以学铸魂,恪守绝对忠诚。牢记“党办姓党”,坚持和运用好市委系统回顾特区40年奋斗历程得出的三条重要结论,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好市委办公厅政治把关职责,推动全市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充分发挥厦门独特优势,不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以指导党办工作。

  

坚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把纪律教育作为必修课,用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模范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坚持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实施《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及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和构建“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等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党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