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筑牢组工忠诚

2023年05月29日 16:02 来源:厦门日报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筑牢组工忠诚

●郑一琳

  (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组织部门在主题教育中肩负“双重责任”,必须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走前头、作表率,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在学深悟透中强党性、铸忠诚。紧紧围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部班子成员领学等“五学”机制,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扎扎实实交流研讨,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开展“重走初心路 组工铸忠魂”等特色活动,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更加深刻领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在求真务实中破难题、见实效。认真贯彻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以调查研究破题、解题。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组织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地确定了干部、组织、人才等8个调研方向。坚持发扬严实作风,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认真研究形成一批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转化为制度机制。

  

在担当作为中建新功、促发展。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紧紧围绕《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等重点任务,立足组织工作职能实施“组织工作争优争先争效计划”。强化队伍保障,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堪当特区事业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健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强化人才支撑,着力打造吸引和集聚海峡两岸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平台,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