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凝心聚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2023年05月29日 16:06 来源:厦门日报

凝心聚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何秀珍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市委统战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抢机遇、扬优势、挖潜力,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引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其中,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涵养为民服务之心,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广“互联网+侨务工作”,逐步推进涉侨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契机,依托亲情乡谊加强“走出去、引进来”工作力度,深化与我市海外侨团、侨领侨商的友好往来。要深入基层、深入党外人士集中的部门和各领域代表人士,多与基层单位、基层干部和党外人士联络联谊,与党外人士真交朋友、交真朋友,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厦门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坚决扛起新时代统一战线使命担当。要找准结合点,紧盯“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要找准着力点,坚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找准创新点,努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载体平台,积极汇聚多党合作“向心力”、民宗和谐“凝聚力”、新阶人士“创造力”、非公经济“吸引力”和海外统战“影响力”,进一步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