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践行伟大思想 当好特区忠诚卫士

2023年05月30日 09:55 来源:厦门日报
践行伟大思想 当好特区忠诚卫士
●黄卫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追求。作为特区的一员,厦门公安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水平安全护航更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践行者、实干家。

  一、伟大思想领航未来,我们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落实到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为民初心赤诚深挚,我们要自觉看齐、深入践行。人民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鲜明的理论品格。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深化公安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擦亮“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等警务品牌,全心全意保民安、解民忧、惠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改革开放永无止境,我们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前提,把科技应用作为重要手段,把提质增效作为重要标尺,全面实施公安“八大提升年”行动,大力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和基层基础提升,积极打造现代警务体系,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助力我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四、自我革命任重道远,我们要长抓长严、立说立行。牢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为我市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