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以学铸魂筑忠诚 以学促干显担当

2023年06月01日 16:00 来源:厦门日报

以学铸魂筑忠诚 以学促干显担当

●赖祖辉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人社部门牢记政治机关、民生部门属性,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厦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筑牢忠诚之基。牢记人社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干事之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练就适应新形势新发展要求的人社工作真功夫、硬本领。

  涵养浩然之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人社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彰显担当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我市“一二三”战略规划,紧贴我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开展人社部门“创新提升年”活动,勇立潮头促民生,勇毅前行谋发展,突出做好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者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拿出务实思路和管用举措,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做到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厦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