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表彰市劳动模范和劳动工作先进集体大会

2020年05月15日 09:30 来源:厦门日报

 

日前,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市劳动模范和劳动工作先进集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隆重表彰100位市劳动模范和40个市劳动工作先进集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等市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胡昌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

胡昌升说,劳动模范是最美的劳动者,是新时代的人民楷模。大家身上充分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折射出闪光的人生价值。颗颗螺钉,凝聚起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励着全市成千上万的普通劳动者立足岗位、奔跑向前。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胡昌升说,厦门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每一步都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汗水。当前,厦门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经济向好发展,需要全市广大劳动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艰巨任务,我们要更加注重弘扬劳模精神,更加注重提升劳动者素质,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劳动者。

胡昌升要求,广大劳模要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勇当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领路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劳模活动,切实让劳模精神成为引领全体市民前行的力量;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职业技能精准培训,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持续改善就业环境,切实关心关爱疫情环境下的职工生产生活,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强化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摘编自《厦门日报》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