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参加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17日 08:53 来源:厦门日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交流学习感悟,开展检视反思,与支部党员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胡昌升与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使命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在于有信仰、有毅力、有目标、有万千民众的伟力。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昌升说,自今年4月份“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4800多个基层党组织、8万多名党员参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推动了中心工作,激发了担当精神。当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胡昌升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等鲜活教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中找寻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坐标。要认真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要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规矩、学出能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

胡昌升指出,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发展工作仍需加力加码,全市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厦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持强烈的进取心,把对标一流、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昂扬精气神保持下去;持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真正把工作作为事业、把岗位当作责任;持续保持务实的执行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锤炼斗争的真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持续营造担当的好氛围,以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胡昌升要求,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化危为机、提速超越的胜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摘编自《厦门日报》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