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近期时政要闻一览

2021年03月24日 10:05 来源:市委讲师团整理

→省委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推选尹力为团长,王宁、罗东川、庄稼汉、崔永辉为副团长。

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召开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3月7日上午,在大会既定议程前,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8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3月9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3月9日下午和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四个决议草案。

 

→市委

3月4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5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时期我市“三农”工作。

3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到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市交通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调研,强调要加快数字厦门建设,推进大数据互联互通共享

3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3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工作

3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摘编自《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