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19年01月07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1月4日,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宣良、梅世雄)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全军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军事任务,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审时度势、统揽全局,带领全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军事工作在斗争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取得许多标志性、开创性、历史性重大成就。全军以坚定意志品质、灵活战略策略、有力军事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经受住了复杂形势和严峻斗争考验。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增多。全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1月4日,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习近平指出,要把新时代军事战略思想立起来,把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立起来,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要强化战斗队思想,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各项工作和建设、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都要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服务军事斗争准备,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有一个很大加强。

  习近平强调,要深化战争和作战筹划,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应对。要加快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提升联合作战指挥能力。要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增加新质战斗力比重。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突出短板弱项要扭住不放、持续用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取得成效。

  习近平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更有战斗力。

  1月4日,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前,习近平亲切接见全军备战标兵单位代表和标兵个人,同他们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表彰10个全军备战标兵单位、20名全军备战标兵个人。习近平等为受表彰对象颁奖。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军委机关各部门、全军各大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习近平亲切接见了全军备战标兵单位代表和标兵个人,同他们合影留念。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