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三个一以贯之” 切实做到“五个过硬”

2018年01月17日 15:1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蓝碧霞)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其主旨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而协同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必须有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讲话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指导性,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要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方位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永远保持革命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做到“五个过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的艰巨性,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居安思危、节俭内敛、防腐戒奢、顺应民心。要突出“关键少数”,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三要强化忧患意识,一以贯之做好防范和抵御风险挑战工作。结合实际深入查找所在区域、所在领域的风险情况,切实摸清底数,补短板、固底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心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