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02月02日 15:5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 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听取福州市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3820”战略工程启示央视系列报道情况汇报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实施好涉及金融领域法律法规,开展相关立法、监督工作,促进提升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把我省建设成特色金融优势突出、国际化特征鲜明的区域金融中心提供法治支撑。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上来,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做好大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工作,抓严抓实自身建设,落实好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人大作用,以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