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专版 论苑撷英

2021年09月08日 00:1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在新征程上,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创造活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方向不变、立场不移、原则不改,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摘自《人民日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发言

  ●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成为执政党以后,我们党继承和发扬这些优良作风,并结合新的实际形成了一些新的优良作风,特别是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充分反映了党的优秀品格,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摘自《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