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16日 09:14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作者:郭睿

  12月14日上午,厦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在厦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厦门全市的基层理论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基层理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开班动员会上为厦门市首批理论宣讲轻骑兵示范点授牌。 

  培训为期一天半,内容既有《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理论讲座,也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轻骑兵的示范宣讲、经验交流,力求通过理论与实务结合,让参训人员更有收获。培训要求参训人员在学习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学得更深入、学得更准确。要在宣传宣讲中进一步把握导向、把准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求方法,讲求实效,通过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宣讲轻骑兵是厦门市基层理论宣讲的特色品牌,近年来发挥“小快灵”“精准实”的特色,打通厦门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据悉,今年以来,理论宣讲轻骑兵已在厦门全市开展宣讲150余场。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宣讲轻骑兵建设,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综合考量场所条件、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因素,遴选了思明区金榜书院等10个宣讲阵地为厦门全市首批理论宣讲轻骑兵示范点,鼓励示范点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带动厦门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