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深学笃用抓落实,勇猛精进促发展

2020年12月21日 09:48 来源:湖里头条

  宏伟蓝图鼓人心,美好愿景催奋进

  深学笃用抓落实,勇猛精进促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宣讲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今天下午,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到禾山街道五缘湾北社区,根据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市区两级近期正在谋划的“十四五”规划工作,以及他对湖里“十四五”发展的思考,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1  

  紧扣主题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会上,龚建阳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并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做了深入讲解。

  龚建阳的宣讲报告

  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

  受到大家的好评

  龚建阳强调,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既要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也要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把湖里区的实际摆进去,把街道社区的实际摆进去,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

  2

  深入分析

  科学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十四五”时期

  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湖里区也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龚建阳表示,今年是湖里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明年还是厦门特区建设40周年,作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将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谋划好湖里的“十四五”规划,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目标,龚建阳强调,要“在其位要谋其职”,湖里未来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思考。 

  3

  周密谋划

  强化贯彻落实,以勇猛精进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两高两化’中心城区。

  宣讲会上,龚建阳结合实际,谋划未来。

  龚建阳表示,“十四五”期间,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要求,以勇猛精进的奋斗姿态,在产业、空间、治理、民生上下大力气,形成“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的强劲态势。

龚建阳以“勇猛精进”这一成语

谈了四点贯彻意见

  要彰显“勇”的气魄

  勇立潮头推进产业升级

  在“十四五”期间,湖里区要持续实施“优二进三”“二三产融合发展”战略,勇于推动创新发展、勇于提升产业能级、勇于优化产业布局、勇于招大商引大资,大力引进高端制造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全面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深入思考产业发展如何与火炬、自贸区协同发展,如何举全区之力形成大抓产业的格局。要通过“十四五”的努力,让湖里区在产业发展上、产城融合上、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切实体现出大成效。

  要干出“猛”的势头

  高歌猛进加快空间开发

  要乘势而上全面完成征拆,确保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拆除交地任务。要借势发力提速建设新城,从大拆迁转入大建设,把拆出来的空间按照“四高”的标准,建设成“两高两化”的中心城区。要顺势而为谋划其他片区,统筹好其他片区的整治提升、老旧小区的改造、城中村整治及设施提升。

  要秉持“精”的追求

  精益求精提高治理效能

  要把社会治理和小区治理的工作抓实,抓出特色,让小区治理“品牌”更加响亮。要用“绣花”精神、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科学的管理和评价体系,让治理精细化,治理机制常态化,让城区管理的“品质”大幅提升。还要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工作,让平安建设“品级”再上台阶。

  要坚持“进”的执着

  与时俱进提升民生福祉

  要紧跟发展要求,打造教育强区,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要高位嫁接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高水平建设健康强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设施、公共建筑,高品位打造文化标杆。要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统筹推进社区发展用地建设,高标准保障基本民生。

  宣讲的最后,龚建阳强调

  要加强党的领导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他表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双报到”、一线考察使用干部等机制,让党旗在征地拆迁、小区治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要以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特区发祥地的使命担当,永葆‘闯’‘创’‘干’的特区精神,努力用汗水和实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奋力争先进位,大力发扬跳起摸高、爱拼敢赢、奋力超越的精神,努力争创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先进街道、标杆社区。”

  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

  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勇猛精进

  让我们一起为湖里更高水平

  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摄影:林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