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宣传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13日 09:20 来源:厦视新闻
  11日下午,全市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人民会堂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参加学习。报告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读”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出发,解读中共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主要经验,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等历史事件,带领我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重温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此次报告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宣传系统学在前列,学深一层的主动作为,也是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全市宣传系统要进一步发挥好宣传思想战线优势,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结合起来,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市走深走实。

  这场报告会对全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具有积极意义。参会党员干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