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篇厦门党史文献联展推出: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口袋书”

2021年03月18日 09:08 来源:厦视新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百年·百篇厦门党史文献联展在“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推出,通过百篇珍贵文献,系统权威展示宣传厦门地方党史,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口袋书”。

  “百年·百篇厦门党史文献联展”内容包括厦门革命英烈、厦门革命遗址、图说厦门党史三个板块,目前已开通革命英烈和革命遗址两个板块,并每周更新稿件。据介绍,这些内容都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多年来积累、整理、研究的厦门党史文献资料,将多维度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厦门党史。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征研处副处长 李小玲:预计从5月底开始增加“图说厦门党史”板块,计划到7月底,共发布100篇厦门党史故事这次是我们发挥党史方志部门作用,用好用活本市红色资源,讲好我们党的故事,讲好厦门故事的一次尝试。

  本次百年·百篇厦门党史文献联展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厦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专班联手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打造,稿件推出后,多次被“学习强国”总平台和福建学习平台转发。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沉浸式口播历史、微记录短视频等系列产品矩阵,并开展线下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厦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专班 秦学:下一步我们还要邀请各行各业的干部、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来参加我们的厦门“学习强国”悦享会,在线下交流学习体会,形成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