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2日 09:1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厦门讯(记者薛志伟)“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日前,在福建厦门市集美鳌园命世亭前,集美第二小学四年级6班的学生们以一曲《红星闪闪》开场,用稚嫩而洪亮的声音深情歌颂祖国。

  “在集美学村的上空,在陈嘉庚先生的铜像前,飘荡着琅琅的读书声,这应该是对嘉庚先生最好的慰藉,这也是我们当初策划‘庚·读者’的初衷。”集美嘉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贺春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嘉庚学子更加深入学习党史,今年的“庚·读者”经典诵读活动将主题定为“百年党史 庚读集美”,通过红色研学、经典诵读等形式,让党史植入每一个人心间。

  当前,厦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的“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激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要求,在厦门各地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厦门市委书记赵龙表示,厦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地方党史资源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滋养。要把这些资源优势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厦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此,厦门市各区充分运用丰富的地方党史资源,创新方式,拓展阵地,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厦门各区看,思明区通过67个调研课题对标一流、找准症结、拿出对策,解决认识问题;湖里区结合本地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到“为民工程”的开展中;同安区邀请本土专家讲本土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讲古场,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