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谋划 提高宣传工作质量

2021年01月13日 09:22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睿)2021年市委宣传部第一次部务(扩大)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具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主心骨,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发挥好“学习强国”“理论轻骑兵”等各类宣讲品牌、网络平台作用,发挥好“习近平在厦门”系列理论研究工作专班的经验做法。聚焦主旋律,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靠前谋划各项工作,配合做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宣传。

  会议要求,聚焦主职责,大力营造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浓厚氛围,组织策划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对外传播矩阵作用。聚焦主目标,推动全市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制定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电影产业规划等。

  会议强调,聚焦主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厦门市网信指挥系统功能建设,推进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管技术平台建设。聚焦主力军,提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精气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政治工作意识,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全系统开展增优补短活动,积极探索实践提高宣传工作质量的好办法、好机制。